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正式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赵首蕊2023-03-27 17:17:00

内容提要:3月24日,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发布会暨工业运行专家聘任仪式在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积极运用数字技术、智能手段赋能工业运行监测,健全高效灵敏的监测体系,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全力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3月24日,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发布会暨工业运行专家聘任仪式在津举行,活动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坡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本市工业运行专家,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各区工信部门以及部分企业、高校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政府“支灶台”,实现服务企业发展线下“开小灶”、线上“不打烊”

  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提供支持,市担保公司负责日常运营维护,为企业提供产业链供需信息发布、浏览、查询等服务,更加精准、畅通、高效地对接上下游零部件供应商和产品目标客户,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天津市产业链对接平台”小程序,通过手机号进行注册,填写企业基本信息进行申请认证,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发布产品或需求信息。

  平台的建立,有效克服时间和空间限制,为产业链对接插上了智能的翅膀,打造一场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对接会,与线下产业撮合对接主题活动互为补充。同时,将市担保公司和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纳入平台架构,直接为企业疏通了融资渠道,为强链补链创造了更便捷的融资条件。平台的正式运行,汇聚了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成果转化、金融服务、人才对接等供需信息,共同推动各类要素资源有效融合。下一步,平台将不断丰富功能、导入优质资源,让服务更加灵活高效,真正做到对接供需、链接市场、畅通循环。

组建“智囊团”,推动“人才”和“产业”深度耦合

  平台发布后,现场举行了天津市工业运行专家聘任仪式。31位来自本市龙头企业中从事生产运行、财务统计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受聘天津市工业运行专家,涉及石油化工、冶金、电力、汽车、电子信息、通信、新能源、生物医药、轻工等本市重点行业。组建工业运行专家库是本市不断完善工业企业服务体系的务实举措,将通过常态化开展座谈研讨会、现场调研等活动,巩固并完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准长效服务机制,进一步提高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预测能力,更好服务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活动还邀请中国社科院、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有关专家围绕当前工业经济形势、5G+工业互联网进行专题讲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