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杨柳青镇白滩寺村简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尹辰辰2023-06-01 13:57:32

白滩寺村是全国文明村,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北2.5公里,紧邻津同公路,地处“京津冀”1小时都市圈,村域面积3131.6亩,常住人口1456人(七普数据),其中户籍人口1187人。村内水系发达,子牙河、中亭河、卫河三河在村内交汇,是西青区运河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村内河滩、林木、绿植等生态资源丰厚,拥有多重文化内涵,运河文化、非遗文化、古迹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村域范围内还拥有杨柳青园艺科技博览园、高尔夫球场、杨柳青造船厂等休闲旅游资源,成为城市近郊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体验地。

白滩寺村民风淳朴、生态宜居、干群团结,依托村域内现有农业设施及区位交通条件、区域经济发展、地域文化历史遗存等优势,聚焦“激活资源效能、盘活资产价值、用活扶持资金”,以村内一产为基础,2022年实施了现代农业提升、农产品集配、文化研学、特色品牌打造、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等项目,形成了“现代农业+商贸服务+文化旅游”的农村产业融合新业态,让“农业+”的模式更多元且具特色,2022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347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5万元,成为全市首批完成创建的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2022年,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被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评为“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被市妇联评为“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同时获评五星级党组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