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图事】“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有人凌晨5点来打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作者:编辑:王敬怡2023-06-09 15:11:00

内容提要:锅巴菜、豆腐脑、面茶、卷圈……被戏称为“碳水+油脂的王炸组合”的天津早点,从今年开始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实力出圈。随之而来的是,大批游客蜂拥而至。六月上旬的工作日早上,即便已经到了上班时间,在河东区燕山路上的“老味大糖果子”摊位前依旧排将近40人。不少顾客举起手机找好角度拍来拍去,为自己即将发布的朋友圈储备素材。

  津云新闻讯:锅巴菜、豆腐脑、面茶、卷圈……被戏称为“碳水+油脂的王炸组合”的天津早点,从今年开始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实力出圈。随之而来的是,大批游客蜂拥而至。六月上旬的工作日早上,即便已经到了上班时间,在河东区燕山路上的“老味大糖果子”摊位前依旧排将近40人。不少顾客举起手机找好角度拍来拍去,为自己即将发布的朋友圈储备素材。

  “打卡来的,网上总能看到,想来瞅瞅到底这糖果子有多大。”

  “我们是北京来的,早晨五点多从家出发,过来吃个早点,再到市区转转,来个天津美食一日游。”

  “我在附近住了20年,从网上看见这里排队人这么多,有点好奇,过来尝尝。”

  ……

  毫无疑问,来自河南南阳的“80后”夫妻毛胜伟、潘彦玲经营的这家“老味大糖果子”,在距离网红早点聚集地——西北角17公里的万新村,成为了游客必打卡的一站。

  糖果子的门店不大,甚至可以用微小来形容,在一排小门市当中,它被夹在两家门店的中间,面积不到10平米。不同于别家的糖果子一个盘子就能装得下,他家的糖果子很难找到合适的器皿,所以一块大大的糖果子都会裁剪一下再进行出售。

  “我们每天早上5点出摊,就已经陆陆续续有人来了。几乎要卖到中午11点才能休息,忙的时候收摊也得12点了。”潘彦玲忙里偷闲和顾客聊着天,“原来预备七八十斤面就行,现在也翻了一倍,7个小时下来,有时候转天胳膊都抬不起来。”与此同时,毛胜伟动作麻利,掐一块揉好的红糖面,附在面皮上,擀好后,用刀划上几下,迅速下锅。随后,潘彦玲负责炸制,只需两三分钟糖果子便可出炉,“我要一整张”“我来一条儿”,排上队的老饕们丝毫不客气,以往一张大糖果子足够七八位顾客分食,但现在很多人一买就是一大张,大家一边感叹热量是减肥路上的“拦路虎”,一边吃得不亦乐乎。

  要说为什么来自河南的夫妻俩能把天津“老味”糖果子的味道摸得那么透,毛胜伟回忆说,自己从1999年来到天津帮舅舅炸果子,2015年开始自立门户,他曾经在天津食品厂工作的邻居告诉他小的糖果子面积小,不容易起鼓,所以吃起来发艮,“调了几次配方,形成了现在焦香松软,香软弹弹的口感,就是几十年前的那个味,是老天津人的记忆。”也正是如此,大糖果子成为天津早点的新晋网红,吸引着外地游客,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关注。

  拥有60多万粉丝的视频博主“馒头1哥”看准了大糖果子的潜力,每天早上七点都要过来进行直播,“我看中的就是他们家的客流不断,锅里一直炸着东西,网友们爱看这个。”他说。如今,很多网友在直播间询问,周围有没有吃早点的地方,在“馒头1哥”看来,毛胜伟和潘彦玲夫妇带火了一条街。

  其中受益的,就有老城里四姐锅巴菜的老板王化峰,在他的印象中,从2020年开始,就有源源不断的外地游客来打卡了,“今年五一这边尤其热闹。”王化峰细数着自己的工作时间,以往每天凌晨三点起床备货的他,现在至少要提前半个小时,“老豆腐和锅巴菜需要的卤子,以前准备400斤就够了,现在能卖出去六七百斤,连锅巴备货量都翻了一倍。”

  有网友说,来到天津,你的快乐从早上6点就开始了。天津人对于早点的热爱是刻到基因里的,遍地的早点铺,永远不用担心吃不到早点。每天早晨透过街头巷尾的早点铺子,看到的不仅是人来人往,更是这座城市最真实的生活气息。“看西北角早点卖得这么火的时候,我其实挺眼红的,想着如果有一天我们这里也能来这么多游客该多好。”王化峰笑着说,现在自己的愿望实现了,“这就更得把口味和品质拿捏好了。”

  “现在他们家根本来不及炸果子、炸果篦儿,这也让附近炸果子的商户有了更多生意。”“馒头1哥”说。毛胜伟也觉得,同行不是冤家,应该靠大家共同努力,为天津早点打出响亮的名号。(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