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旅游集团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集中展示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3-08-30 17:25:58

内容提要:9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9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资系统旅游集团、城投集团、渤轻集团、泰达控股、天津港集团、食品集团、轨道集团、交通集团、渤化集团、北方国际集团、纺织集团、市政集团共12家集团在天津馆集中亮相。

  天津旅游集团作为国资文旅协同发展“链主”单位,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打造“都市游及文旅服务”主题展区,以海河观光游、解放桥开启盛况为主线,集中展现集团落实全市“十项行动”,推动“串珠成链”的工作成果,体现了团结奋进、一往无前的精神内核。展台上“津旅海河号”游船从开启的解放桥驶来,诠释了“串珠成链联全域,乘风破浪开新局”的主题寓意。

  今年以来,天津旅游集团将本市文旅资源“串珠成链、连线成片”,制定并实施集团“1+2”战略,聚焦文旅主业,构建都市旅游、文旅服务两项战略布局,有效整合全市文旅资源,打造国内一流文旅企业,努力发挥文旅产业龙头企业作用。由此,旅游集团加快建设“十项工程”,开展大运河海河文化旅游带拓展提升改造工程,实现“海河观光游”迭代升级;开发“串珠成链”文旅资源整合项目,扩内需促消费;建设一流康养项目,赋能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开发天津礼物项目,打造天津文创产品孵化平台;开发公园、广场与市集文旅项目,创新文旅消费新体验;实施盘活存量、扩大增量项目,壮大集团规模实力。

  在本届旅博会期间,天津旅游集团举办“一展会五专题”活动,充分展现天津旅游行业龙头企业的新形象、新成效、新风尚。

  一是用好旅博会的平台,扎实办好“一展会”。旅游集团深挖产品特色和资源,组织旗下旅游、酒店、康养、服务配套业态的10余家企业参展,全力做到安全周全、精致细致,文、商、旅、康相结合,突出创新性、体验性、趣味性,设计业态展示、演艺互动、直播推广、IP打卡、产品销售等环节;串联海河游船、利顺德博物馆、“天津之眼”摩天轮、李叔同故居等文旅消费场景,推出多元化套票,满足大众的多样化文旅需求。

  二是吸引人流物流资金集聚,聚力开展“五专题”活动。面向国内加大交流合作力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省市文旅集团产业发展论坛、文旅合作项目启动仪式等活动。旅游集团将与河北旅投集团、四川旅投集团、山西文旅集团、新疆文旅投集团、重庆旅游集团、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西安旅游集团共7个省市的文旅集团就游客互推、品牌塑造、市场推广、项目合作、景区与游线运营、康养休闲、商品开发等方面合作;与重庆长嘉、深圳蕾奥、浪潮卓数、重庆洪崖洞、开芸(河北雄安)商贸等企业就体验性文旅项目、智慧文旅、旅游聚合平台建设、旅游数字化、品牌IP联动、国际品牌引进等方面合作;与国开行、南开区政府举行项目启动仪式,提升商街的商、旅、文吸引力,国开行对旅游集团意向授信额度160亿。

  三是设置“天津礼物”展示专区,展示天津特色产品。旅游集团承办了2023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天津)选拔赛暨“天津礼物”评选活动,从涵盖4个板块26大类、430套1200种产品中,经过了严格认真的评选,选出100件商品进入“天津礼物”旅游商品名录。展会现场设置了“天津礼物”展示区,进行充分展示宣传,提升天津旅游商品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旅游集团将以此次旅博会为契机,全面挖掘天津历史文化、城市特色和文旅资源,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源流,激发消费活力,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下一步,旅游集团将持续筹划文旅消费项目和活动,津湾广场六号楼首层将于“十一”期间盛大开业。届时,京津冀地区最大楼体光影秀将亮相津湾,一系列高端奢侈品牌落户津湾,掀起海河两岸文旅市场又一热潮,助力天津文商旅体融合发展,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