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天津举办 何维王光谦出席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政协报作者:编辑:王菲2023-09-27 10:59:00

天津北方网讯:9月26日,以“节水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天津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出席并讲话。

  何维表示,本次论坛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践行。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我国水资源面临的紧迫问题,以节约用水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方略。农工党将聚焦美丽中国建设,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建言资政。希望大家通过论坛深入交流,共议节水优先大计,共促水资源科学利用与保护,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发展。

  王光谦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并多次就节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建设节水型社会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本次论坛的召开,契合时代需求,聚焦社会关切,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凝智聚力、建言献策,探索如何应用先进技术来创新水资源利用方式,找到水资源利用最大化和效用最大化的方法路径,共同书写我国节水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联合主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