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河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召开 张工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米哲 周志强编辑:孙畅2023-11-15 07:48:00

内容提要:14日上午,2023年海河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流域、区域和成员单位之间的统筹和协同配合,持续推动海河流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14日上午,2023年海河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流域、区域和成员单位之间的统筹和协同配合,持续推动海河流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湖长张工主持并讲话。

  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出席并讲话。联席会议常务副召集人、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作海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报告。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天津市副市长谢元、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山西省副省长杨勤荣、河南省副省长孙运锋、山东省副省长陈平、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代钦和辽宁省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工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坚决扛牢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以落实海河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机制为抓手,以高水平河湖管理保护为支撑,推动海河流域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实际狠抓重点任务落实,高效利用水资源,综合治理水环境,大力保护修复水生态,提升流域整体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水安全。要共同加快幸福河湖建设,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复苏,统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水质提升,保护传承弘扬流域水文化,讲好“海河水故事”,促进人水和谐共生。要携手推进河湖治理现代化,坚持系统观念,健全“河湖长+”部门协作机制,强化数字治理,合力推动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治理协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朱程清强调,今年汛期,海河流域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部署下,各级各方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流域各地党委政府和海委协调联动、真抓实干,流域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成效显著。要准确把握当前河湖长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流域系统治理管理,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强流域统筹区域协同,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积极推动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为推动海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