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张工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米哲 周志强编辑:李彤2023-11-17 20:15:00

内容提要: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增强系统性管理风险能力,更加重视预防预警和排查整治,层层压实责任落细举措,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冬季火灾事故易发,要聚焦人员密集的办公楼宇、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触碰安全红线的依法严处,加强公共宣传和典型案例曝光,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论述,在落实国家战略中抢抓机遇,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深耕细作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要深化天津长春对口合作,用足用好我市资源优势,加强港口物流、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合作。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因地制宜推动我市民族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用心用情、扎实有序推进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损毁房屋重建、受损农田和水利设施修复、冬季取暖等工作,全力保障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要兼顾当前和长远,从服务全局高度谋划实施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积极争取中央支持政策,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提高城市本质安全度。要强化协调,统筹好项目与资金、国债资金与自身资金、项目与进度、建设质量与资金安全,加强全流程监管,打造优质工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