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37个重点项目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商瑞 编辑:付勇钧 2023-11-21 23:02:19

内容提要:日前,在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上,天津市举行了港产城融合发展推介会,物流、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等3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上,天津市举行了港产城融合发展推介会,物流、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等3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天津做大港口航运规模、做强港口关联产业、做优港口服务功能,推动港口、产业、城市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世界级港口。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6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是1761万标准箱,继续保持着良好发展的势头。

推介会上,一批重点项目进行了推荐,包括平行进口、产业招商等多个方面。天津远洋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林表示,作为推进港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位于天津河北区的远洋大厦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将重点吸引航运装备、金融、海事法律等航运相关产业入驻。目前,中远集团绿色低碳、智能化等板块部分企业已经确定落户。

据悉,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汇集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航运领域龙头企业参加,累计观展人数达5.3万人次,累计成交额约103亿元。全国首个零碳化电力系统夜间点亮工程应用项目签约。(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