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出发 “法”传万家 天津市区第三烟草专卖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刘颖2023-12-06 16:23:00

内容提要: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天津市区第三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天津市区第三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拓宽广度和深度,力争做到普法全覆盖

  “宪法离我们遥远吗?”“并不是,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出生到长大,从上学再到工作,宪法都默默陪伴着我们。” 一幅海报、一张宣传单、一句标语……近日,在红桥区植物园社区举办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来自天津市区第三烟草专卖局的普法志愿者以“宪法的重要意义”、“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向社区群众讲解宪法知识、发放宣传三折页和宣传布袋,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拓展普法广度,让群众加深对宪法的理解。

搭建新媒体平台,创新普法宣传模式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提升宣传质效,天津市区第三烟草专卖局利用“线上+线下”普法新途径,开展“指尖”普法,充分运用网络传播平台拓宽法治宣传渠道,通过职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采用图解、短视频等新形式,创新普法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关注并学习最新法治资讯,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线下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发动单位一线职工面向辖区零售户普法,充分调动辖区零售户学习热情。

突出实践化应用,学用结合为主方向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不仅是一种仪式,更彰显了对宪法权威的尊崇。天津市区第三烟草专卖局以学法、用法、遵法为主目标,通过与执法实践的紧密结合,切实解决日常执法能力提升的现实问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落地生根,健全普法长效机制,完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效果,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通讯员 杨锡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