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味道”咖啡街 百米遇见咖啡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黄萱编辑:刘颖2023-11-28 11:44:01

内容提要:1919米长的重庆道上有20家咖啡馆。最近一段时间,网红博主推介最多的天津网红街区,就是这条文艺味儿与烟火气并存的“天津味道”咖啡街——重庆道。

天津北方网讯:1919米长的重庆道上有20家咖啡馆。最近一段时间,网红博主推介最多的天津网红街区,就是这条文艺味儿与烟火气并存的“天津味道”咖啡街——重庆道。

  “这两年,重庆道上开了许多家咖啡馆,吸引人隔三差五去‘打卡’。”“这条咖啡街与众不同,适合三五知己悠闲地聚会。”“煎饼?子配咖啡,重庆道独一份。”很多网友都在议论重庆道上的咖啡馆。咖啡品种不同、做法不同,小店风格不同、揽客招数不同……各地游客慕名前来品尝、拍照、“打卡”。

  11月24日,记者沿着重庆道走了一圈,发现两侧的建筑并不统一,看似凌乱却有种独特的美感。相较于马场道的繁华、睦南道的静谧,重庆道显得有些狭窄,却更适合悠闲地漫步。根据网友推荐,记者在这条路上发现了不少“宝藏”咖啡小店。有的可以堂食,颇具中国风的装修,配上小洋楼的壁画,说是咖啡馆,其实更像艺术走廊;有的与天津特色的煎饼?子、包子相联系,本土小吃加咖啡,解锁咖啡新喝法;有的甚至只是咖啡售卖窗口,即便在冬日里,窗口外也放着几张木质小桌和椅子,游人坐在这里喝着咖啡,融入重庆道悠然自得的氛围里。不少外地游客来到这里,会先到各家咖啡馆门前拍照,顺便进行考察,再选择最心仪的那家“打卡”闲坐。

  记者数了一圈,重庆道上的咖啡馆足有20家,平均100米左右就有1家。一间不怎么起眼的黄色小房子,配上木头原色的房顶和窗口,很难将它与咖啡馆联系到一起。走进去之后,浓浓的咖啡味道会立刻吸引你。这就是被网友津津乐道的将煎饼?子和咖啡“拉郎配”的“有面儿”咖啡馆。店主是一位女士,这家咖啡馆今年5月开张,一边卖煎饼?子,一边卖咖啡。没想到,咖啡的香醇和煎饼?子的咸香搭配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咖啡馆虽然只开了半年,但在重庆道众多咖啡馆中已小有名气,甚至有好几位明星也来过这里,外地游客更是一批一批地来,“大家可能都好奇,煎饼?子配咖啡是什么味道?”

  于先生在重庆道上经营咖啡馆的时间略长一些,同行越来越多,他坦言:“天津人会吃会玩是全国有名的。咖啡配各色小吃,这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谁知道哪种搭配能吸引哪种人?客人进哪家咖啡馆都是缘分。”咖啡爱好者小李认为:“咖啡馆不同,咖啡品种自然不同,有人喜苦、有人喜酸……咖啡馆聚集,游客的选择多了,周边五大道留住客人脚步的机会也就多了。”

  五大道管委会主任李兰庭介绍,和平区百余年的咖啡文化发展历史承载着深厚的城市记忆,全区400余家咖啡馆,五大道地区纯咖啡馆就有68家,是最聚集的区域之一。重庆道上的20家咖啡馆,都是近两年开起来的。这些房屋原来大多是闲置的,经过整合梳理后对外出租,才有了如今众多的网红咖啡馆。重庆道的地理位置、两侧建筑的洋楼风格是咖啡馆经营者看重的条件。大大小小的咖啡馆,已深深嵌入时尚都市的城市气质中。李兰庭表示,目前,正在计划做“咖啡联盟”,将五大道地区的咖啡文化进行深入挖掘。“我们希望五大道地区的咖啡文化越来越丰富,吸引更多的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让大家眼中的天津,既有传统文化,也有时尚潮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