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举办氢能产业推介会 天津氢能车辆总行驶里程超800万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吴巧君编辑:刘颖2023-12-03 08:59:20

内容提要:作为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专题推介活动之一,氢能产业主题推介会日前在京举行,集中展示京津冀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链优势资源,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构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互利共赢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专题推介活动之一,氢能产业主题推介会日前在京举行,集中展示京津冀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链优势资源,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构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互利共赢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我市坚持以示范应用带动氢能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经营主体培育和区域试点应用,全链条布局发展氢能产业。目前已建成投运了渤化永利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天津石化3000标准立方米/小时2座加氢母站,荣程、新氢动力、新天钢、天津石化等8座企业自用加氢站和中石化2座商用加氢站。

  出席推介会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加强对氢能产业主体培育力度,总投资10亿元的法液空天津氢能供应基地项目正加紧实施,建成后年产高纯氢气约1万吨;国鸿氢能、华清能源等多家优势企业注册落地;氢璞创能燃料电池电堆、新氢动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生产基地等项目已经投产;杭叉(天津)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叉车实现量产,累计推广氢能叉车近500台;中汽中心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一期建成;华电重工电解水装备及关键材料等生产线落地。

  “天津重点推动氢燃料货运重卡、叉车等规模化应用,全市氢能车辆总行驶里程已超过800万公里、载货量超过800万吨、加氢量超过950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7500吨,以荣程集团为代表的一批运营企业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绿色运力解决方案,并逐步向河北、内蒙古等周边地区推广应用。”该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天津将携手京冀两地,用好氢能产业基础优势、要素资源优势和区域配套优势,进一步增强供给能力、推动科技攻关,培育产业生态,丰富应用场景,强化政策保障,共铸氢能产业协作‘一条链’,全力营造京津冀氢能产业新生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