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联心卡 直通网格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明晖编辑:李彤2023-12-03 20:19:51

内容提要:这两年,在宁河区桥北街道有不少新入住的小区,为了让网格员和居民们尽快熟悉起来,他们也想出了一些小妙招,我们一起去看看。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年,在宁河区桥北街道有不少新入住的小区,为了让网格员和居民们尽快熟悉起来,他们也想出了一些小妙招,我们一起去看看。

  24岁的董美是御景半岛社区网格员,今年初入职,同时,这个社区里40%的居民,也是这两年新入住的,如何让大伙儿尽快建立起联系,最近,社区制作了一张联心卡。

  董美的网格里有6栋居民楼,两周多的时间里,通过这个联心卡,已经有20多户居民,打电话和她建立起了联系。刚刚入住不久的谷玉环老人,需要做医保二次报销,可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两口不会操作,通过联心卡,老人第一次拨通了网格员的电话。

  通过联系老人的原单位、社保部门,转天董美就帮谷玉环完成了报销申报。目前,在御景半岛社区,9名网格员按照老年人优先的原则,向500多户居民发放了联心卡,发放过程中,他们也同步向大家征集了生活需求。

  看到联心卡在御景半岛社区收到的效果不错,从这周开始,桥北街道也结合冬天困难群体、独居老人等问题,把联心卡向其他社区推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