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菜市场外溢影响早高峰出行,记者推动属地综合执法治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孙博编辑:李松达2023-12-04 11:12:49

内容提要:近日,有听众拨打天津广播热线电话23601111反映,东丽区惠山道每天上午都有商贩占路摆卖,影响早高峰车辆通行。连日来,记者多方联系,推动属地综合执法部门开展治理。

主持人:近日,有听众拨打天津广播热线电话23601111反映,东丽区惠山道每天上午都有商贩占路摆卖,影响早高峰车辆通行。连日来,记者多方联系,推动属地综合执法部门开展治理。来听记者孙博的报道。

(以下音频:1204菜市场)

市民李女士住在东丽区金色雅筑南苑小区,小区北侧的惠山道上有一座临时菜市场,周边居民可以就近买菜。可最近半年多来,每天上午菜市场周边都有商贩跑到马路上摆摊,而且越来越多,导致惠山道早高峰出行困难。李女士说:

(录音:现在老多小贩从早晨6点到10点,都在马路占道卖东西,再赶上两边就是大伙都在那儿买东西,那车都乱停乱放,导致路口每天早上都瘫痪,早晨有时最厉害的时候三四个红灯都过不去。)

上周二早?8点左右,记者驾车经雪莲南路右转进入惠山道看到,临时菜市场就在马路左侧,来这里购物的居民络绎不绝,在市场门外,马路两侧还有不少摆摊的商贩。有的骑在电动三轮车上卖水果,有的推着自行车卖豆腐、糕干、爆米花,还有的直接在地上铺一块布,售卖针线等杂货。不少市民拎着大包小包和小推车,穿梭在这些商贩之间进行选购,横穿马路的情况时有发生,过往的机动车、公交车不得不减速慢行。记者把车停在路边,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现场音:市民1:有这个早市儿是方便大伙,但是有时人不自觉,就得往马路中间摆,影响交通。

市民2:影响交通,一趟一趟的,车是进不去。)

沿惠山道继续前行,菜市场东南方向就是第二耀华中学,送孩子上学的车流也都扎堆在这条约15米宽的小路上,进一步加剧了交通拥堵。商贩随意占路摆卖,难道没人监管吗?记者采访了几名商贩,他们都说街道综合执法人员会不定期来这里巡查,只不过每次巡查的时间相对固定,他们已经摸出了规律。一名卖杂货的商贩说:

(录音:综合执法9-10点钟来,看着你收,你收不完他不走,他们走了我接着摆。)

据了解,惠山道临时菜市场建成于20216月,面积约3900平米,目前共有65个摊位,属东丽区万新街管辖,辐射周边远洋风景、金隅悦城、嘉春园等多个社区,居民近万人。随着菜市场人气不断提升,不少外来商贩看中了这里的高客流量,但又不想进入市场缴纳摊位费,所以就开始在市场外的马路边聚集摆卖。而惠山道本身位于万新街与新立街交界,两个街道的综合执法队在日常管理中存在交叉错位,这也给商贩快速转移、逃避监管提供了空间。

连日来,记者先后向万新街、新立街综合执法部门反映这一问题,两个街道综合执法部门都表示将加强管理力度。万新街综合执法大队第五中队中队长韩旺说:

(录音:我们将加强与新立街的沟通协调,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对早市外的流动摊贩,我们将增派人员,延长工作时间,安排早班人员重点蹲守治理,对多次出现违法摆卖的摊位商户进行立案处罚。)

新立街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王?匆脖硎荆?攵曰萆降啦耸谐⊥饬鞫?谭氛悸钒诼粑侍猓??墙?胪蛐陆肿酆现捶ù蠖雍献鳎?餐?贫?侍饨饩觯?/span>

(录音:加强巡查的频次,发现这样问题就现场制止、劝离,让他不要占用公共道路进行经营。对于性质比较恶劣的,没收摊贩经营用品,比如摆摊的架子、摊位的设备。)

1号早上8点半,记者再次来到惠山道时看到,万新街、新立街的综合执法部门已经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共同对占路摆卖问题开展治理:

(现场音:执法人员:您好,我们是万新街综合执法的,按照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这不允许占路摆卖,您赶紧收拾一下,赶紧走吧,以后别再来了,再来就依法处罚了。

摊贩:行,这就收。)

随着占路摆卖的商贩陆续被劝离,惠山道的车辆通行也变得通畅起来。直到中午12点,占路摆卖的情况都没有再反复,几位居民说:

(现场音:市民1:执法队来了都轰走了,早晨就来了。

市民2:摆摊占道影响交通就不好了,这会儿就好一点了,只要不影响出行就行。)

下一步,万新街、新立街综合执法大队也将延长执法时间、提高执法频次,同时两街综合执法大队还向市民公布投诉热线2498519384880675,如果发现占路摆卖问题再次回潮,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反映,执法队员将立即采取行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