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河西作者:编辑:王钰晨2023-12-06 11:00:36

内容提要:日前,河西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全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注入强大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12月5日,河西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全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注入强大动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穆生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梁春早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

  李学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实践上的部署要求,是我们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牢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作为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推动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扎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李学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紧密结合河西实际,肩负使命任务、筑牢精神高地,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围绕河西特色历史人文、靓丽城区面貌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持续讲好河西故事,传递河西声音,叫响河西品牌,在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进一步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风,坚持鲜明价值导向,培育良好道德风尚,深化文明城区建设,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深度推进文旅商融合,在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本领,在守好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李学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阵地意识,提升网络思维,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网络空间生态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健全舆情管理工作机制、加强舆情预判预警、提升舆情处置能力水平,深化网络综合治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建设,深化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宣传教育,持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强化数字信息赋能,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全面覆盖,全方位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场景共创、数字经济共促,以数字信息蓬勃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学义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服务中心大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各单位紧密协同、高效联动,形成分工负责、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队伍建设,在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引进专业人才上下功夫,努力营造优秀人才成长进步、创新创业、近悦远来的良好氛围,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委网信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局、柳林街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区领导黄孝喜、曹晓阳、班东江、孟冬梅、曹晟出席。(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