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周迎来降雪降温天气 请市民注意谨慎行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胡智伟编辑:邓坤伟2023-12-11 09:06:30

内容提要: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本市将迎来持续降雪、降温天气。为此,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王成凯提示,降雪天气将对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外出时,驾车出行需谨慎慢行,注意相关安全事项,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天津北方网讯: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本市将迎来持续降雪、降温天气。为此,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王成凯提示,降雪天气将对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外出时,驾车出行需谨慎慢行,注意相关安全事项,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做好防护避免车窗挡风积雪

降雪后,停放在室外的车辆,难免会出现车身积雪。建议在下雪之前,给车辆盖上车罩或者雪挡,也可用废旧的床单等提前将车挡风玻璃和两侧车窗盖好,可有效减轻出行前清理积雪的麻烦。同时,可将雨刷器竖起,避免与挡风玻璃冻在一起。如果车窗、挡风玻璃已经积雪,切忌用坚硬的工具刮蹭玻璃,以免损坏车窗。

出行前可别忘记检查车况

驾车出行前要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防止车辆行驶途中出现故障影响道路通行。擦干倒车镜,以便行驶中能够清楚地观察到后方车辆的运动情况。降雪伴随降温,车辆启动前可通过发动机让机油慢慢升温,从而使机油更好地起到润滑作用。建议原地热车1分钟左右后,在慢速前行中热车,原地热车时间过长易造成发动机积碳。

行车中掌握“四要素”

降速:雪天路面湿滑,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应将车速保持在可控的安全范围内,遇到突发情况,能有效采取应对措施。控距:雪天驾车,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随时注意观察前车行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亮灯:根据天气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少变道:雪天路面湿滑,车辆控制能力下降,在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变道等操作。

气温骤降注意车窗除雾

降雪后气温骤降,驾车出行时,车内外温差较大,汽车玻璃上出现的雾气会给驾驶带来影响。可采用以下方法除雾:一是打开车内空调制冷开关,冷气吹向挡风玻璃会迅速除雾;二是如果降雪不大,可将两侧车窗打开,让车内空气对流除雾;三是将除雾剂喷在玻璃内表面并擦拭干净,可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雾层。

雪后结冰路面行车停车要注意

降雪过后气温下降,道路容易结冰。驾车出行时,行车速度要比在雪天更低,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需要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双手握住方向盘,操作要匀顺缓和,否则就会发生侧滑。千万不要在弯道中踩刹车,惯性将使汽车失去控制。尽量避免在冰雪路上超车,在必须超车的情况下,要选择宽敞、平坦、冰雪较少的路段,不得强行超车,而且超过前车千万不要马上向回变线,而要尽量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