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少年说|一鼓一板 唱出传统韵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张倩 尤晓悦 摄像/张勇 设计/陈楚编辑:付勇钧2023-12-12 08:43:00

内容提要:传统文化润童心。为了让青少年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用他们的视角挖掘城市的文化基因, 在天津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津云新媒体、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联合推出网络视频节目《新时代·青少年说》。 第一期节目由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学员吴坤洋为大家讲述她与京韵大鼓的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传统文化润童心。为了让青少年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用他们的视角挖掘城市的文化基因, 在天津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津云新媒体、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联合推出网络视频节目《新时代·青少年说》。 第一期节目由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学员吴坤洋为大家讲述她与京韵大鼓的故事。

天津是北方曲艺之乡,

天津人爱曲艺,懂曲艺!

这有很多曲艺形式。

吴坤洋最喜欢的就是京韵大鼓。

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

她跟随“骆派京韵大鼓”创始人骆玉笙的孙女骆巍巍学习京韵大鼓。

在学习中,

她不仅掌握了这项传统曲艺形式,

更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精髓。

天津有不少名人故居。

位于天津市和平区马场道安乐?9号的建筑就是骆玉笙的故居,

每次吴坤洋从这里走过,

既兴奋又紧张,

充满了对曲艺泰斗的崇拜和敬仰之情。

吴坤洋说,

”学习京韵大鼓让我有了自信心,

我希望能将这项传统曲艺学好用好,

让更多人喜欢它。“

(津云新闻记者/张倩 尤晓悦 摄像/张勇 设计/陈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