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塔职业教育论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雯婧编辑:孙畅2023-12-16 08:01:25

内容提要:近日,在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运营一周年之际,首届中塔职业教育论坛在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同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运营一周年之际,首届中塔职业教育论坛在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同步举行。论坛以“深入推进鲁班工坊高质量运营,携手促进中塔职业教育共同发展”为主题,通过向世界分享天津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推动中塔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交融汇国际化合作赋能助力。

  论坛中,天津城建大学、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共建鲁班工坊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依托鲁班工坊打通本硕贯通国际化合作新机制,同时带动中塔两国师生互动交流,教学相长、取长补短。

  据了解,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运营一年来,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大地测量和制图学等5个测量相关专业、新能源等5个热能专业,共1300余名学生在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接受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目前,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已与10余家在塔中资企业签署《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产教协同育人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面向在塔中资企业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对企业在职人员开展中、短期职业技能培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