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城市文脉和文旅资源 天津将增添又一张“城市级商旅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孙畅2023-12-16 09:01:30

内容提要:今年6月,《天津市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行动方案(2023—2027年)》正式印发,聚焦河、海、洋楼、港、山等特色资源,在未来五年把天津建设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向往地、全球消费资源聚集地、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6月,《天津市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行动方案(2023—2027年)》正式印发,聚焦河、海、洋楼、港、山等特色资源,在未来五年把天津建设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向往地、全球消费资源聚集地、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国潮津典”是天津广播2020年起倾力打造的品牌项目。作为献礼天津设卫建城的特别策划,连续四年举办“国潮津典颁奖礼”,旨在以文化创意为核心,深入挖掘新国货品牌的文化内涵,凝聚企业力量,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体现媒体责任与担当,助推天津地域特色文化商业整体发展。

2023年10月15日-12月24日,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举办“津典来袭,潮动全城”融媒体传播计划,暨2023天津新商圈评选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12月10日,西青区商务局局长刘珊珊与西青区商圈商业代表参与由中京运达冠名播出的《HI天津》“新商圈评选”专题节目,分享西青区商文旅体合发展之路。

西青区商务局局长刘珊珊(中间)与西青区商圈商业代表参与《HI天津》节目

西青区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自古就是人烟稠密、市井繁华、商贾云集之地,是天津西部的活力之城和经济重地。近年来,西青区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西部节点建设。西青区商务局局长刘珊珊介绍说,西青区历来商业氛围浓厚,我们始终倾力打造优质商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目前,共有已建成运营的1万平方米以上商业综合体18个,累计建筑面积近140万平方米。

西青区拥有天津市唯一一家山姆会员店,此外我们还拥有全球知名家具和家居零售商——宜家家居。同时,我们也是永旺梦乐城在天津市唯一设置两家商业综合体的区。目前全区已形成南站商圈、中北商圈和梅江会展中心商圈三个较为成熟的地标商圈。除已建成的商业综合体外,我们还有三个在建的商业综合体,分别是大悦汇、枫雅印象城和梅江天街。

今年以来,西青区围绕重点商圈打造,加强三个联动,即消费与旅游、体育、民俗等领域联动,策划了异彩纷呈的消费活动。开展了“品质消费·绿色出行”、“活力西青·体育同行”“点亮夏夜·畅游西青”等100余项主题活动。

右:西青区商务局局长刘珊珊;左:梅江会展中心总经理刘志远

梅江会展中心何以撑起一个商圈

梅江会展中心总经理刘志远介绍说,自2022年下半年结合梅江会展中心项目特点,我们创新性提出了“展商联动”的发展战略,确立一期项目以举办政府类展会及承接精品消费类展会为经营重点;二期项目坚持高品质招商并保留部分展会功能,与一期形成业态互补,有效转化客流,持续提升区域营商环境,放大经营性资产效能,全力助推我市现代服务业优质发展。

今年上半年我们成功举办了夏季达沃斯论坛,也是本论坛近年来首次线下举办,以此为契机我们得以全面恢复梅江会展中心办展,2023年举办展会及活动40场,展览规模70万?,实现养老展、物业展、新车展、软博会、华巨臣茶展、节水论坛、宝可梦卡牌赛等16个新展落地。

同样位于梅江商圈的山姆会员店开业七年来,业绩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区域总经理解振兴介绍,借助天津深厚的消费潜力和多轮促消费政策,以梅江山姆为母店,截止目前,山姆已在全市开设11家云仓,提供一小时极速达服务。同时,山姆还开通了全国配业务,服务覆盖全市及周边更多省市。在商品品类上,为了丰富购物体验,近些年来,天津山姆根据会员不同的消费场景打造了全渠道购物方式。

在全市和西青区多轮促消费政策的刺激下,我市消费热度持续复苏升温。从客流量来看,天津山姆日常客流量接近2万人次,周末及节假日可达到3万人次,今年,梅江山姆的业绩也实现了同比38%的增长。

(左: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区域总经理解振兴;中:天津树蛙部落理想村总经理白严严;右:天津杉杉奥特莱斯副总经理王萍)

南站商圈的“新锐”开业即火爆

今年的9月28日正式开业的杉杉奥特莱斯深刻感受着“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天津杉杉奥特莱斯副总经理王萍介绍说,拿地即开工,仅用156天就完成了项目封顶,创造了天津商业综合体建设速度的奇迹,这样的“天津速度”和“政府关怀”让我们倍感信心和安心。

在运营方面,我们坚持以品牌直营奥莱店为主的招商,确保品质纯正,商品充足,性价比高,从而提升顾客体验感和口碑美誉度。杉杉奥莱零售业态采用联营模式,强调与品牌公司成为命运共同体,充分发挥甲乙双方积极性,携手共创更优业绩。

未来,杉杉奥特莱斯将结合天津独有的城市文脉和文旅资源,非遗的资源,把项目打造成“全气候全时段微度假”首选,为天津带来全新的“奥特莱斯+休闲购物”新体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为天津市增添又一张“城市级商旅名片”。

“树蛙”是什么?

树蛙部落是一个全国连锁的野奢度假民宿品牌,从最早江西婺源的第一家门店开始,树蛙部落民宿以其木屋的形式,独特的建筑设计以及亲近自然的居住体验,一直被誉为全国必睡十大民宿之一。

天津树蛙部落理想村总经理白严严介绍说,天津是我们的第七家门店,也是京津冀区域的第一家,与全国其他地方相比,天津树蛙第一是房型更丰富,有经典的loft三角屋,还有获得过世界建筑节大奖的造型独特的鸟巢屋,还有360全景的荷叶屋,每个房间配置更加丰富,更加亲子化,除了从印尼进口的环保的全套藤编家具外,每个房间都有可以夜观星空的天文望远镜,造型优美的亲子自行车,专业的儿童自然户外的探险装备,极大的丰富客人的居住体验。

我们园区距离天津市区仅仅3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车程,虽然离城市近,但我们环境却非常自然优美,市民就可以在我们这里看到无数高大参天的林木,如同置身森林一样,也有一望无际的稻田和花海。天津历史传统悠久,我们运营上也结合了很多天津传统文化的内容,比如非遗的植物染,传统的凸版印刷,以及杨柳青镇历史悠久的年画体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