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健康 志愿助力”医疗志愿服务交流研讨会在津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靳永锋2023-12-16 20:41:50

内容提要:12月16日,以“关爱健康 志愿助力”为主题的医疗志愿服务交流研讨会在天津眼科医院举办,旨在探讨医疗志愿服务的现状、趋势和方向,搭建京津冀医疗志愿服务交流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6日,以“关爱健康 志愿助力”为主题的医疗志愿服务交流研讨会在天津眼科医院举办,旨在探讨医疗志愿服务的现状、趋势和方向,搭建京津冀医疗志愿服务交流平台。

研讨会上,举行了“关爱健康”医疗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和“天津市眼健康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并为部分医疗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关爱健康”医疗志愿者证书。

天津市眼科医院党委书记王春革、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王新宴、天津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郭志刚、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宣传部部长王保中、中华志愿者协会全民健康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胡广雪、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栾卉、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王忠平等专家学者分享了在医疗志愿服务领域各有特色、富有创新的理念、思路与方法,为与会人员进一步打开了志愿服务视角、拓宽了志愿服务思路。

作为“关爱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发起人,王新宴说:“‘关爱健康 志愿服务’医疗志愿服务作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项目,其目的是需要有专业的医疗队伍来服务基层。今天在这里成立医疗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就是要培育专业的医疗志愿服务人才,为有需要的人做专业的医疗志愿服务。”

“随着培训基地的落成,我们希望未来志愿服务队伍能力水平越来越强,在近视防控筛查方面,我们要根据国家要求,找到更好的方式方法。”王春革说,“同时,我们将继续跟红十字会、残联、慈善协会等相关机构合作,重视老少边、对口帮扶等地区的群众健康,以上就是我们下一步的几个重点的工作方向。”

未来,依托“天津市眼健康志愿服务队”,天津市将不断提升医疗健康志愿服务精细化水平,助推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参与京津冀医疗志愿服务交流平台建设,努力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贡献。(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