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 | 天津的口袋公园,选址哪里最合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靳永锋2023-12-19 22:27:40

内容提要:12月19日,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峰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公仆走进直播间》“十项行动见行见效——高品质生活创造篇”暨“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介绍天津公园建设情况。

近年来,

口袋公园的发展如火如荼,

口袋公园

以其小巧玲珑、方便实用的特点,

不仅改善了城市的区域环境

也提升了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

尽显城市的方寸之美。

今年新建的口袋公园

在你家门口吗?

你常去吗?

以外环绿道为纽带串联的

天津11个植物公园

进展如何?

12月19日,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峰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公仆走进直播间》“十项行动见行见效——高品质生活创造篇”暨“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介绍天津公园建设情况。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峰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在综合公园方面,2023年,为满足群众节日游园赏花,天津市城管委赶在五一和国庆前建成开放了新梅江公园南段(海棠园)柳林公园一期(月季园),为“植物园链”再添2座综合公园

在口袋公园方面,2023年,围绕市民对“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期待,天津市城管委组织各区陆续建成56个口袋公园,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会客厅”和“小花园”。

口袋公园

三方面发力

一是规划选址上,选在群众有需要、绿化场地有不足的地方,基本都是在小区旁、学校周边、公共交通站点附近。

二是功能设施上,主要围绕群众的需求来建设——

锻炼人群多的区域,设置一些健身器材小广场

老旧小区附近主要安装坐凳、适老化、无障碍设施

孩子多的地方就配套一些游乐设施等。

三是养护管理上,建成后继续做好绿化养护和设施管理,过程中发现有损坏或者群众提出需求,及时完善,让公园更好地发挥好服务效果。

2024

“大公园”“小公园”一起建

“大公园”:重点对“植物园链”的新梅江北段柳林二期(部分区域)发力,力争在年内早日建成,为市民再添2处休闲游玩的好地方。

“小公园”:继续建设50个口袋公园,改善社区周边的环境,增加绿化活动场地,给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