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考啦!八项举措护航考生 津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编辑:张麒麟2023-12-24 14:21:46

内容提要:12月23日,津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开考。全市7.7万余名考生在16个区和19所高校的53个考点2600余个考场参加考试,共有1.1万余名工作人员参加组考工作。各考点考试组织平稳,考场秩序井然。

12月23日,津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开考。全市7.7万余名考生在16个区和19所高校的53个考点2600余个考场参加考试,共有1.1万余名工作人员参加组考工作。各考点考试组织平稳,考场秩序井然。

据介绍,开考首日,市教委、市招考院以及市网信、公安网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在“天津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守,保密、工信、电力、市场监管、通信管理、宣传、应急、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保障研考顺利进行。

考生们经过严格检查,进入考场

据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介绍,本市实施八项举措全力护航研考考生。八项举措中,其中六项是本市各级教育、公安、网信、保密、工信、卫生健康、电力、市场监管、通信管理、宣传、应急、气象等单位通力协作,凝聚平安研考的保障合力,打造公平研考的清朗平台。比如,市网信和网安部门安排人员在考试期间进驻市考试院联合值守,针对涉考信息进行实时监控,把好网络安全关。市场监管部门对进行虚假广告宣传的涉考培训机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依法查处销售作弊电子产品等违法行为,打造清新考试环境。市卫生健康部门与教育部门的协调联动,根据疫情形势指导组考单位做好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背景下的组考防疫,为每个考点指定1所定点医院,为考生就诊安排“绿色通道”。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摸排整治考场周边各类噪声源,加强考试期间巡查,及时响应信访投诉,快速处置各类噪声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对考点周边干扰考试因素的商业网点、食宿环境等开展排查和专项整治。

开考前,考生们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复习

创设温馨研考的暖心环境,是本次八项举措中的特色措施。本市教育部门为考生提供免费考试专用透明袋,各考点为考生提供放置手机、背包等非考试物品放置区,方便考生仅携带必备的考试用品进行安检入场。各考点为考生提供热水、咨询、医务等服务,为残障等特殊困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一些高校考点还为考生提供休息及用餐场所,为冬日研考带来暖意。

策划统筹 马庚申 稿件 雷风雨

视频&影像 教育系统多家单位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