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保部门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李松达2023-12-25 23:17:23

内容提要:时近岁末,受持续性低压、强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一轮区域性、长时段的重污染天气过程。自22日8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后,按照绩效分级、差异化管控的要求,本市迅速组织落实各项应急减排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时近岁末,受持续性低压、强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一轮区域性、长时段的重污染天气过程。自22日8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后,按照绩效分级、差异化管控的要求,本市迅速组织落实各项应急减排要求。

工业源方面,组织工业企业严格对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规定,执行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扬尘面源方面,除涉及保障和应急抢险任务外,临时停止室外建筑拆除、切割以及土石方等易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科学加大扫保作业频次;移动源方面,对不同排放阶段、不同区域实施差异化管控,其中重点行业企业落实绩效分级重型货车管控措施,用车大户和天津港区域临时停止使用高排放重型柴油货车,施工工地、企事业单位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应急响应以来,市区两级立即行动,强化第一时间监管到位,以减排清单和百日攻坚行动“一张图”为工作基础,坚持数据值守、重点企业驻厂全部落实到专人负责;强化第一时间识别问题,紧盯在线监测、工况用电、移动源等数据平台,并持续发挥电力大数据作用,及时发现疑似未落实响应措施问题线索;强化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加强监测监控与执法督查联动,精准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协商钢铁、焦化、水泥、垃圾焚烧等重点排放行业通过科学调整检修时间、优化涉气工序生产安排、降低污染排放浓度等方式,进一步大幅压减排放,紧盯重型柴油货车使用集中地区,优化运输作业组织,有序降低污染峰值,在落实应急减排要求的前提下,有效降低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截至12月24日,全市重点行业较日常减排26%,重型柴油货车使用量下降13%;市区两级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4万余人次,检查工业企业4427家次,施工工地2452个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14个,对未落实应急响应措施的违法行为,严格立案处罚,全力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过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