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河东交警元旦前深化“七进”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李松达 2023-12-25 23:24:12

内容提要:临近元旦假期,市民外出购物、聚会增多,河东交警在开展“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中,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月主题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商铺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安全“七进”工作,将文明守法出行理念向交通参与者广泛传播。

天津北方网讯:临近元旦假期,市民外出购物、聚会增多,河东交警在开展“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中,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月主题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商铺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安全“七进”工作,将文明守法出行理念向交通参与者广泛传播。

12月25日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东新警区交警、辅警走进嵩山道小学,开展“假前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结合小学生日常出行中步行、乘车可能发生的交通危险实际情况,交警通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安全隐患等方式,详解随意横穿道路、途中嬉戏打闹严重危害,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与遵纪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此次文明交通课程,通过校内广播方式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直播。

“现在天气冷,骑车的市民都戴着可能影响视线的围巾、帽子,要多注意观察,咱们如果是开车,更要注意对骑车的市民及时礼让,避免危险。”东新警区交警、辅警还走进冠云中里社区和管界道路沿线的各类商铺,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向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疑问等方式,交警、辅警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商铺经营者在驾车、骑车、步行过程中均需自觉文明守法,特别关注冬季易出现的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通讯员 刘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