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通地铁 上班串门儿都方便——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东段开通首日见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胡萌伟 万红编辑:孙畅2023-12-29 09:24:13

内容提要:昨天,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东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发生在东江道站外的一幕。新线路的开通,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实现了家门口有地铁的愿望。
摄影 记者 张磊

天津北方网讯:“地铁开啦!”一名五六岁的男孩跑到车站出入口门帘旁,一个劲儿地向内张望。

  “真的假的?”身后的老人半信半疑,推着自行车走过来。

  “真的,爷爷,咱家门口通地铁啦!”男孩用力点着头。

  老人把自行车停放在一旁,快步来到男孩身边。正好有人掀开门帘走出车站,见里面已正常运营,老人和男孩相视而笑……

  昨天,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东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发生在东江道站外的一幕。新线路的开通,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实现了家门口有地铁的愿望。

  家住东丽区贵环花园的吴阿姨,每隔一天就要去位于河西区小海地的母亲家探望。“以前得倒3趟地铁,1个多小时才能到。昨天听说地铁11号线要开了,我心想得试一次。从家里出来坐两站公交车就到地铁11号线招远路站,再到东江道站下车,估计全程也就半个小时。”吴阿姨说。

  车厢里,记者还看到带着两岁儿子乘车的何先生。何先生笑道:“我家就在东丽文体中心站附近,今天本想去旁边的万达广场玩,看到地铁11号线开通了,索性先上地铁体验一回,这也是孩子第一次坐地铁!”何先生表示,明年地铁11号线一期西段开通后,坐地铁就能直达位于南开区的父母家。

  上班族秦得源家住西青区中北镇,在东丽区海颂园小区附近工作。他对地铁11号线的开通满怀期待:“之前坐地铁上班,在地铁9号线张贵庄站下车,步行20分钟左右才能到单位。地铁11号线开通以后,乘地铁2号线倒地铁10号线再倒地铁11号线,用时虽然差不多,但出站就是单位,不用挨冻了!”

  据介绍,开通初期运营后,地铁11号线平日行车间隔5至10分钟,周末及节假日行车间隔10分钟。东江道站首末班发车时间分别为6时10分和22时55分,东丽六经路站首末班发车时间分别为6时和22时30分。

  此外,地铁11号线一期东段周边共设有19座公交站,涉及60条公交接驳线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已对其中的东江道站、学苑北路站、招远路站、驯海路站、东丽一经路站、东丽三经路站、东丽六经路站7座车站的站外公交站名进行调整,使公交站与地铁站站名保持一致,方便市民公交、地铁接驳出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