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活动 情暖社区迎新年 邻里和谐一家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何欣 编辑:孙畅 2023-12-29 11:17:11

内容提要:在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本市多个社区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年主题活动,为社区营造了文明和谐、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

河东区福东里社区居民书写春联福字。何欣摄

  天津北方网讯:在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本市多个社区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年主题活动,为社区营造了文明和谐、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

  12月27日,河西区挂甲寺街美好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做灯笼,欢喜过新年”手工制作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介绍了灯笼的制作流程,耐心讲解制作步骤并作示范演示。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们相互交流协作,一个个精美的灯笼慢慢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12月26日,河东区二号桥街道社工站联合福东里社区开展“落笔留墨,元旦送福”志愿主题活动,将传统手写春联和福字,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送“福”到家。活动现场,社区书画爱好者们铺好红色纸张,毛笔蘸饱墨汁,认真书写着带有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春联和福字挨家挨户送到社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和残障居民家中,让大家提早感受到新年温暖祥和的节日气氛。

  日前,红桥区丁字沽街十三段社区联合红桥区第十五幼儿园开展“迎新春,庆元旦”联欢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居民们拍手叫好,在活动间隙穿插进行的“小猫钓鱼”“抽纸片”等互动小游戏和有奖答题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联欢活动结束后,幼儿园老师带领居民参观了幼儿园各个功能室和食堂配餐情况,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入园政策和育儿方面的问题。

  近日,东丽区军粮城街军丽园社区举行“情暖社区迎新年,邻里和谐一家亲”文艺汇演。其间,一个个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居民们用音乐传递着新年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共同的祝愿,尽情地展现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