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敏尔与张军龙腾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付勇钧2024-01-13 07:51:00

内容提要:1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与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校长龙腾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天津北方网讯:1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与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校长龙腾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天津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实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港产城融合发展等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建立健全对接沟通机制,积极推进天开高教科创园等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深化拓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港口航运、高端装备等领域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我们将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培育壮大科技服务业,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更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张军、龙腾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情况,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积极参与天津“十项行动”实施,加快建设跨学科、大协作、高能级的协同创新平台,加强相关领域交流合作,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更好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与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与产业引育、高等教育与招生就业、人才交流与智库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北京理工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王旭、王力军、朱鹏、张玲,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