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1月15日起优化车票改签规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万红编辑:付勇钧2024-01-13 08:27:17

内容提要:自1月15日起,铁路部门将优化车票改签规则,扩大车票改签范围,旅客在开车前和开车后当日均可改签预售期内车票,进一步便利旅客购票出行。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中国铁路发布消息,自1月15日起,铁路部门将优化车票改签规则,扩大车票改签范围,旅客在开车前和开车后当日均可改签预售期内车票,进一步便利旅客购票出行。

按照现行规则,火车票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任意车次,开车前不足48小时以及开车后,仅可改签乘车日24时之前列车。新规实施后,车票改签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旅客在开车前和开车后当日均可改签预售期内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不收取改签费;开车前不足48小时以及开车后的,改签乘车日期之前(含当日)车票的不收取改签费,改签乘车日期之后车票的根据办理时间梯次核收改签费。

记者查询铁路12306客户端,其中关于优化铁路车票改签规则的公告显示,在开车前不足48小时,可改签车票载明的乘车日期之后预售期内列车,核收改签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改签,按原车票和改签后车票之中低票面价格的5%核收改签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改签,按原车票和改签后车票之中低票面价格的15%核收改签费。此外,开车后在当日24时之前,可改签车票载明的乘车日期之后预售期内列车,核收改签费。开车后改签,按原车票和改签后车票之中低票面价格的40%核收改签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