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中环新一代半导体项目落户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丁玎 翁菁 路禹 叶青 张峰海编辑:张麒麟2024-03-21 20:19:46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龙头企业,TCL中环借助产学研合作,正在筹划新一代半导体项目,中试线和生产基地都将落户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天津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龙头企业,TCL中环借助产学研合作,正在筹划新一代半导体项目,中试线和生产基地都将落户天津。

这几天,国家工信部正在公示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TCL中环领先新材料,凭借一款完全自主研发、并且实现量产的单晶硅产品入围。单晶硅是半导体器件的关键材料,跟传统多晶硅相比,它可以用于高铁以及新能源车规级芯片的生产。研发中,企业就对接北京科创资源,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共同研发,打破了这种材料依靠国外进口的局面,实现国产替代。目前产量位居全球第二,随着订单增加,上个月,企业开始上新设备数量,逐月提高产能。

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今年,TCL中环投入八千万研发资金,又启动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的攻关,继续深化与微电子所的合作,同时,借助华苑科技园纳入天开园的机遇,与南开大学电光学院、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建立创新联合体,在关键技术上形成更多原创性科技成果。

现在,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已经完成技术路线的设计,后续将启动中试。中环目前在全国有内蒙、江苏、宁夏等多个生产工厂,看中天津集成电路产业链完备、生产要素齐全,新一代半导体的中试线和生产基地,就将落地天津。滨海高新区也联动多部门,帮助企业选址,并组织专家开展项目论证。(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