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海棠花节“六大专属”等你来 系列活动本月29日至4月6日举行 推出4大板块67项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宋德松编辑:邓坤伟2024-03-22 08:05:35

内容提要:昨日(3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津遇和平·春日海棠城市音乐会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重点介绍了和平区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举办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的有关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3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津遇和平·春日海棠城市音乐会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重点介绍了和平区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举办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的有关情况。

“近年来,和平区把文商旅融合发展作为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建设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去年精心策划的‘津遇和平’系列活动广受好评。首届海棠花节更是作为‘津遇和平’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打响了‘头炮’,人气爆棚、精彩出圈。本月29日至4月6日,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津遇和平·春日海棠城市音乐会系列活动将盛大举行。”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浩介绍,该活动是和平区与西安曲江文旅团队共同打造的系列精品活动,和平区将通过此次活动在深挖文商旅历史资源、焕新文商旅主题街区、点亮文商旅活动品牌、助力文商旅消费提质等方面不断推进文商旅深度融合。

“白天更好玩、晚上更惊艳、游赏更舒适、体验更多元。活动将推出乐赏海棠、艺韵海棠、无界海棠、乐购海棠4大板块、18个子项,共67项活动。”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彭?介绍说,“在延续首届海棠花节‘六美齐聚’特色基础上,今年将为大家奉上诚意满满的‘六大专属’。”

据了解,这“六大专属”包含:专属“音乐”,活动期间在五大道、金街、解放北路等景区商圈将有48场风格不同的音乐现场轮番上演;专属“浪漫”,在五大道、金街、解放北路等景区商圈设置了7处“告白场景”、16处“浪漫装置”、27处“甜蜜打卡地”;专属“首秀”,春晚爆款《山河诗长安》的“潇洒李白”、大唐不夜城里问不倒的“盛唐密盒”以及多次登上央视的机甲龙王“敖宝”等将在海棠花节期间进行“津门首秀”;专属“礼物”,和平区3000多家景区景点、酒店餐饮、商场商户,为新朋旧友奉上独属于海棠花节的定制礼物;专属“惊喜”,在海棠花节67项活动里隐藏着各种抽奖、兑换等实物惊喜;专属“服务”,和平区对大理道景观设施进行全线提升,新建多处公共卫生间,同时号召企事业单位、餐饮商户向游客开放公共卫生间,精细化设置共享单车停车点,方便交通接驳等。

“我们将以‘津遇和平·春日海棠’为主题,以‘赏花欢乐购’为主线,涵盖五大道、金街、小白楼、解放北路四个重点商圈,分别从‘场景融合、City Walk(城市漫步)串联、异业互促、消费券钜惠’四个方面,与30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商旅融合活动。”和平区商务局局长周晓琳具体介绍了在推动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举措。

“五大道街道作为海棠花节属地部门,主要任务是综合服务保障。我们将围绕‘域内居民安心、游客朋友开心’目标,努力彰显五大道基层治理效果和文化旅游魅力。”五大道街道党工委书记郝红伟说,“将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举措,完成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居民、游客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期间,交管部门综合考虑整体活动需求和群众出行态势,研究制定了活动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原则上将在新华路、洛阳道、成都道、桂林路、重庆道、云南路、睦南道合围范围内预设活动管控区域,共设置固定岗位54处,出动电动巡查车24部次、机动巡查车11部,铁骑巡查车20组次,每日专项安保警力280余人次,最大限度确保参与活动的游客出行安全,提升游客观览体验。”和平交警支队支队长谢刚说,“和平交警支队将全力以赴,保障活动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可以说,从政府到企业,我们用了最大的诚意,向所有游客展示天津人的热情好客、温暖周到。”彭?说。(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