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新时代网络空间全球盛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梁展晟 编辑:张麒麟 2018-11-12 17:53:35

内容提要: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闭幕,这已是乌镇这个江南水乡第五次举办这项世界级的盛会。在过去的几天里,一场场精彩的科技盛宴和新鲜的热点议题让更多国家和人民搭乘信息时代的快车,体验到互联网生态圈最新发展“黑科技”成果。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闭幕,这已是乌镇这个江南水乡第五次举办这项世界级的盛会。在过去的几天里,一场场精彩的科技盛宴和新鲜的热点议题让更多国家和人民搭乘信息时代的快车,体验到互联网生态圈最新发展“黑科技”成果。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引进什么样的人才就会促进什么样的产业,成就怎么样的明天,只有解决实际需求才更有价值。从“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创新驱动·造福人类”,到“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再到“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关注重点与时俱进,但一以贯之的则是中国对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人类共同家园的责任担当和决心诚意,为领先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深刻洞察全球互联网发展前沿趋势、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治网理念的中国主张、中国方案均在全球互联网领域赢得了高度赞许和广泛响应,客观全面呈现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态势也展示了中国正在从全球互联网发展的受益者转型为引领者,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为全国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得心应手的有益借鉴,不断向世界指引、提升着互联网治理更加成熟精细化的新型模式方向。

乌镇时间,互联网之光,未来不可限量,这是全球治理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起点,这个信息化的服务及管理平台正推动着整个体系的变革,随时准备好给中国、给世界一个新的惊喜,为了这个神圣使命,我们正在路上努力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