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实训 为京津冀培养高端技能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庆哲编辑:李彤2019-02-27 20:33:44

内容提要:这两天,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迎来首批清华学子,通过联合实训为京津冀技术技能人才一体化培养探索新模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迎来首批清华学子,通过联合实训为京津冀技术技能人才一体化培养探索新模式。

眼前这批操作数控机床的学生,是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大四本科生,他们正在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接受为期十天的实训,内容主要是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加工精度的控制以及3D打印等。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学生眭若?F:以前在学校的学习过程中,主要是偏重一些理论知识的学习,并没有亲身的去操纵加工中心,通过这个实训体会到从建模到制造到装配到修整的全过程。

去年11月,天津举行“首都高校学子津门行”,邀请清华、北大等学子走进天津。活动中,实训中心率先与清华大学达成合作协议,为机械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平台。这两天,首期实训班开班,中心不仅给清华学子们配备了骨干教师,全程指导,还从“工匠涵养班”选择了10名优秀学员,现场示范、协作互动。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学委员会主任阎绍泽:实训中心规模和现代化的程度,包括他的装备和设备都非常先进,我觉得这种培训方式和培训模式促进了不同的类别的学生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提升。

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书记徐杰:下一步,我们还将与滨海新区、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京津冀工程实训联盟,在实习实训、课程开发、模式创新、师资共享、技术转型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