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高铁南站启动站前区建设 打造30平方公里“高铁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黄建高编辑:刘颖2019-03-18 13:55:22

内容提要:在《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节目中,针对市民关心的高铁宝坻南站规划建设情况,宝坻区区长毛劲松进行了回应。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上午,在《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节目中,针对市民关心的高铁宝坻南站规划建设情况,宝坻区区长毛劲松进行了回应。

  据毛劲松介绍,宝坻南站位于潮白河南岸的潮阳街道境内,是京唐、京滨、津承三条城际高铁共用的车站,占地约10.2平方公里。宝坻南站片区是以宝坻南站为核心向外辐射的一个区域,规划范围是东至津蓟铁路和引滦明渠500米绿化带,南至后围路、京唐公路、规划路,西至新仓路、规划路,北至潮白河。对这一区域的远景规划是,打造30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构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

  “对高铁片区,我们有三个层面的定位:行政区划上,是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宝坻的新门户,建成后,将带动宝坻新城向潮白河南部拓展;区位交通上,是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交汇处的大型交通枢纽;产业功能上,围绕高铁站,重点发展商业和总部经济,推动高科技研发,打造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和绿色生态的创新型中央活力区。”毛劲松说,宝坻南站建成后要实现四个功能:“一轴带动”,就是延伸城市主轴,沿津围路贯穿潮白河南北片区及主要功能区;“核心引领”,即围绕南站,要形成站前、站后商务服务核心;“两带展开”,即依托沿河城市空间和城际线,打造滨河休闲带和创新产业带;“片区辉映”,即以商务服务为核心,建设城市宜居片区和滨河创智片区。目前,已经编制完成了南站周边地区总体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规,正式启动了站前区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