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扛起责任担当 在整改落实中求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19-09-08 20:40:00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要求、高起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要求、高起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主题教育中,市纪委监委领导牵头重点调研课题11个,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各党支部通过分片包干、随机抽查、谈话问询等形式,围绕“第一责任人”履职、党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决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整治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好人主义,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不力问题,此外,还始终把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69起,处理226人,党纪政务处分147人,移送司法14人。

打铁必须自身硬。主题教育中,市纪委监委还把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分期分批开展2轮集中培训,覆盖1800多名干部。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市纪委监委各部门负责同志领学授课、现场答疑。在课程设置上,初步审核、审查调查、证据收集等业务课占比超过八成。同时,加入警示教育内容,抓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