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天津市大型群众歌咏活动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丁晓晨编辑:李松达2019-09-14 09:24:06

内容提要:一艘游船缓缓从海河“天津之眼”方向往上游行驶,船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引发两岸游客驻足拍照。游船停靠在三岔河口的天石舫码头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创管虎、欧豪、王天辰走下游船,手持国旗,与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贾岚?、本市大中小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以及各界群众代表一起留下了一张“我与国旗同框”的“打卡照”。

天津北方网讯:一艘游船缓缓从海河“天津之眼”方向往上游行驶,船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引发两岸游客驻足拍照。游船停靠在三岔河口的天石舫码头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创管虎、欧豪、王天辰走下游船,手持国旗,与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贾岚?、本市大中小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以及各界群众代表一起留下了一张“我与国旗同框”的“打卡照”。

  昨天下午,“海河明月·家国同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天津市大型群众歌咏活动举行。作为《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篇章的主创,管虎特别介绍了此次活动选择在天津举行的原因,“70年前,开国大典前夜,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等人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保障了开国大典上五星红旗顺利升起。而林治远就是在天津成长,毕业于天津大学,今天我们能在天津跟国旗同框,有着特殊的意义。”

  来自天津市小学、中学和大学的护旗班同学,分别从三个方向汇集到三岔河口,代表着北运河、南运河和海河的交汇。组织参加护旗班排练的河北区育婴里小学老师赵曼立,在天津上大学,留在天津工作,至今已十年,“我家离这里不远,每天晚上出来跑步都会看到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打卡拍照,对于我的第二故乡天津,对于我们的祖国,我心里充满自豪。”十岁的王书馨是第一次参加护旗活动,她说:“回家后,我一定要给爸妈和同学们秀一秀今天自己和国旗同框的照片,给每个人讲讲今天的活动场面有多么壮观,我要把这份自豪告诉给他们。”

  歌咏活动结束后,游客们仍不愿离去,纷纷以“天津之眼”为背景,在码头上和国旗合影。几位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是摄影爱好者,这个中秋假期专门出来沿海河拍照打卡:“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了解到海河沿线会举行很多活动,下午可以在这里打卡和国旗同框,晚上可以打卡解放桥开启,明天晚上我们还相约去津湾广场拍月亮。沿河美景太多了,拍不完,海河明月,家国同圆,这样的美好记忆一定要记录下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