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党委书记穆瑞芳:争做带领全村发展的当代“穆桂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赵颖妍编辑:曲璐琳2019-09-30 09:12:54

内容提要: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是天津市最大的回民聚居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这里有位无人不知的“二姐”,她就是在这里土生土长,一心一意为百姓谋福利,带领全村发展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穆瑞芳。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是天津市最大的回民聚居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这里有位无人不知的“二姐”,她就是在这里土生土长,一心一意为百姓谋福利,带领全村发展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穆瑞芳。

  多年来,穆瑞芳始终把向老百姓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作为重要任务,把老百姓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2017年,为做好群众的学习宣传工作,穆瑞芳萌生了建立志愿者队伍的想法,但那时候没有人愿意参加。“没人报名怎么办,我想,还是应该从党员入手。我和四五个村里的老党员促膝长谈,把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讲给他们听,争取他们支持,也让他们对志愿者工作有了信心。”穆瑞芳说,就这样,几位老党员自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同时还带动了一些年轻党员加入进来。“两年的时间,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12人,已经扩大到了150人。从村里的卫生清扫到安全巡逻,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最重要的是通过志愿者宣讲党的新思想新理念,让党的声音飞进了老百姓的家中。”穆瑞芳告诉记者。

  在刚刚结束的天穆东苑房产证发放工作中,志愿者队伍也是功不可没。“这个小区是十年前天穆村城中村改造的房子,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房产证,经过多方协调,房产证政策终于得以落实,我们就想尽快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穆瑞芳说,“一个月的时间里,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搞好宣传做好工作,慢慢解开了群众思想上的‘疙瘩’,让多年悬而未决的房产证办理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天穆东苑小区的3080户居民,已经完成了2400多户,另有600余户正在办理过户手续。

  群众从村党委辛勤付出中感到有盼头、有奔头,这也进一步贴近了群众和党员干部的心。

  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为了确认农民的身份,保证农民的利益不受侵害,村党委多次分组委派工作人员前往派出所、社险中心、劳动局、档案局、各企事业单位托管中心等部门调阅底档。

  为了不耽误白天的正常工作,穆瑞芳早晨4点就到党群服务中心核实村民信息,保证每个人的资料信息翔实准确,历时几个月坚持不懈的工作,终于摸清了天穆村农民底数,完成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和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

  穆瑞芳从天穆村土生土长,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二姐”“二姑”。“我在村里就像是个‘大家长’,大伙儿有什么事都愿意和我念叨。”穆瑞芳说,她也喜欢和大家唠家常,知道大家真实的想法才能更好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