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界干部群众向先烈敬献花篮 传承弘扬英烈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马明编辑:付勇钧2019-10-01 15:33:00

内容提要: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祖国大地山河巨变,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我们不会忘记,共和国的旗帜,是千千万万先烈用热血染红的。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告慰英灵,这盛世如你所愿。

天津北方网讯: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祖国大地山河巨变,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我们不会忘记,共和国的旗帜,是千千万万先烈用热血染红的。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告慰英灵,这盛世如你所愿。

昨天上午,天津市各界干部群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在天津烈士陵园举行,缅怀烈士不朽功勋,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松柏苍翠、庄严肃穆,高31米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天津烈士陵园中央,碑身上五星、松柏、旗帜等浮雕图案,象征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万古长青。

来自本市的老战士、烈军属、少先队员、高校学生、部队官兵、公安干警等和全市各界群众代表,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依次敬献鲜花,寄托哀思,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

参加过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88岁高龄的老战士吕远久激动地说:“每到这样的日子,我就会回想起那些在战斗中光荣牺牲的同志们,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今天,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富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烈士精神,努力拼搏、共同奋斗,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原解放军二五四医院护理部主任张俊文在参加仪式后说:“中国用70年的时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成就离不开那些为了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我们永远缅怀他们、纪念他们!”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质,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共同谱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