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秀余 攻坚克难 破解治水困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黄建高编辑:李松达2019-10-26 15:13:53

内容提要:“水务关系到群众福祉,我们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攻坚克难,推动水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宝坻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秀余在履职中担当作为,破解难题,带领一班人治理水环境痼疾。

天津北方网讯:“水务关系到群众福祉,我们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攻坚克难,推动水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宝坻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秀余在履职中担当作为,破解难题,带领一班人治理水环境痼疾。

  为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宝坻区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及旱厕改造工程涉及593个行政村,估算总投资36亿元。巨额资金投入给区财政带来压力,项目建设又直接关系到水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关乎广大农民的福祉。为此,闫秀余想办法解决资金难题,他上网查资料、找方法,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决定采用PPP融资模式,走一条从未走过的项目融资新途径。为推动项目融资落地,他先后三次带队到天津泰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咨询,请对方出谋划策,对每一个细节进行推敲,制定具体融资方案。为选择合适的项目投资人,他多次召开座谈会,了解对方实力和具体实施方案。在综合比较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两家单位作为投资方参与项目建设,为吸纳社会资本进入水环境治理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潮白河被称作宝坻的母亲河,可违规捕捞的渔船和钓鱼平台已成为威胁河道水环境的顽疾。为此,闫秀余带队深入沿河各街镇和河道管理段进行实地勘查,开展多部门联合治理。去年在集中清理行动中,共清理违规渔船2000多艘、钓鱼平台659个,有效遏制河道范围内违章行为,保护了潮白河的生态环境。

  为解决宝坻区城市建成区的水环境问题,他参与组织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酷暑时节,他顶着炎炎烈日,每天深入建成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和排查清单。一个多月里,他跑遍了全区6个建成区街镇,共组织清理各类垃圾1500立方米,打捞有漂浮物水面近200处,使河道整体环境得到全面提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