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镜头】中心公园 百年新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作者:编辑:李松达2019-11-03 07:36:28

内容提要:在天津和平区内大大小小的公园中,能集历史、建筑、园林、文化等多种因素为一身的当属中心公园。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和平区内大大小小的公园中,能集历史、建筑、园林、文化等多种因素为一身的当属中心公园。

  历史上的中心公园最初名为“法国花园”,落成于1922年,位于原法租界霞飞路(今辽宁路丹东路承德道交汇处),所以也被称为“霞飞广场”。

  法国人爱好圆形的特点在这座公园体现得淋漓尽致。园区由同心圆及辐射状园路分割,用鹅卵石子铺砌,组成园路网,花园环周与六个路口相汇合,设有5个出入口。

  近年来,随着和平区中心公园的提升改造,有着百年历史的法式公园焕然一新。中心公园的改造中充分挖掘了公园法式建筑历史街区朴素的生态文化,在园内增设竹林、廊亭等,并在园内中心位置恢复西式八角双柱石亭,与金街商圈整体改造相结合,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打造集市民休闲、景观文化于一体的高品质公园,让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心公园焕发新的活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