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输入 筑牢首都“护城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韩超 马驰编辑:张麒麟2020-03-30 20:44:00

内容提要:从3月21日起,首都机场部分国际航班分流到天津机场入境,天津海关严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查严控、精准施策,牢牢守住防境外输入第一道关口,坚决扛起首都“护城河”的职责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从3月21日起,首都机场部分国际航班分流到天津机场入境,天津海关严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查严控、精准施策,牢牢守住防境外输入第一道关口,坚决扛起首都“护城河”的职责担当。

登机检疫、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转运处置……所有环节一气呵成。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每一架国际航班抵港后,都要经过这些处理。

作为首都机场的国际航班分流点,滨海国际机场入境航班密集,单日架次多,航班间隔短,而且飞机载客量大多超过300人。天津海关,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300人,火速集结,组成应急梯队,增援一线。“是否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过去72小时内是否服用过退烧药、感冒药?”都需要海关工作人员逐一问询、核查,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但有流行病学意义的人员,一律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不落一人、不留死角。

在严查严控的基础上,天津海关精准施策,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协调疾控、边检、外事等多部门,形成合力,动态开展境外疫情经天津口岸传入风险研判,分类别、分情况实施“一机一策”,牢牢守住防境外输入第一道关口。(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