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做好服务 促进大项目落地培育新增长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博文 汪洋编辑:张麒麟2020-06-02 20:48:06

内容提要:按照“开工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计划,天津加快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实现全年既定发展目标“增力提速”。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开工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计划,天津加快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实现全年既定发展目标“增力提速”。

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片区,总占地25万平方米的,自然资源部天津临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涉及中试实验区、运行技术保障中心楼,实验楼及配套工程等。

海水淡化产业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在这方面部分技术仍依靠进口。而在临港,还有多个科研项目与众多企业进行合作。因此,示范基地项目的建设,能够将科研资源与企业更好地聚合在一起。

有了示范基地项目的整合作用,也让更多企业看好未来的发展前景。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将把膜技术放到基地当中,用于产业链上其他企业中试、转化。

今年示范基地将交付使用,天津也将以此为载体,吸引更多企业加入,发展海水淡化装备制造及相关产业。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的委员时指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天津出台鼓励发展海洋产业相关政策,涉及6个方面24条。其中,对海水淡化保障水需求的项目,单个项目补贴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年,另外,鼓励引入战略投资者,推广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PPP项目。

前5个月,滨海新区已有88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额达515亿元,同时继续加大项目储备力度。用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投资增资、扎根发展。

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场为大有数字资源公司服务的网上对接会,正在进行。这是一家北京的大数据企业。他们计划收购经开区一栋国有资产建筑来建设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为了促成项目签约落地,在最近半年时间里,滨海新区的招商人员主动跟进。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进展如何,不是企业追着问,而是换成了招商部门主动催。

今年4月和5月,滨海新区先后举办了两场“云签约”活动,共有120个重点项目落户。(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