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形成长效机制 促进主题教育常态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0-06-19 20:37: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天津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形成规范化的工作机制,使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天津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形成规范化的工作机制,使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东丽区军粮城、华明等7个街道的还迁房,多属于示范小城镇或城中村改造项目。当初在开发时,建设单位资金紧张没有缴纳房屋专项维修基金,导致居民多年办不了房本,房屋维修也没法进行。去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东丽区把这个难题记入台账,协调不动产登记部门,由建设单位作出分批补缴房屋维修基金的承诺,先给居民办理了房本。但维修基金到账还有一定的周期,今年汛期到来前,居民提出,希望赶紧解决房屋维修问题。

抓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天津坚持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将改字贯穿始终。东丽区今年就出台了“查漏洞、补短板、还欠账”工作机制,对于记入台账的问题,不解决绝不罢手。经过分析研判,这7个街镇的房屋维修,涉及街镇、财政、住建等多个部门,于是东丽区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签订责任状,建立联动机制,所有部门都得上手,谁也不能推诿。

向问题叫板、朝民生聚力,各部门加紧落实。7个街镇党委,组织了2000多人的工作团队,在近百个小区,逐楼逐户核查登记各项维修需求,要求不落一户;区财政部门保民生领域刚性支出,通盘测算财政资金,协调开发和建设单位,从还迁房土地出让收入中,分两年拿出5亿元资金;区住建部门组织了十几支施工队,同步作业加快进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东丽区把各项修缮工作的责任人名单和联系方式,贴到了小区,还聘请居民作为社会监督员,房子修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目前,房屋外延修缮已经基本完成,其他各项维修正在加紧进行。

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今年天津继续深化“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东丽区要求各部门定期面对面接受群众问询和点评,群众满意度会纳入部门绩效考核。(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