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明确“津城”“滨城”定位 形成“双城”优势互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刘颖 2020-12-03 08:36:43

内容提要:在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对如何认识构建“津滨”双城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意义,以及在功能互补、合理分工上如何统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对如何认识构建“津滨”双城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意义,以及在功能互补、合理分工上如何统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这是市委、市政府优化天津市国土空间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非常重要的战略性举措。通过共同发展,来实现中央赋予我们天津市‘一基地三区’的战略定位,更好融入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实施,进一步完善‘滨城’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发展竞争力。”师武军说。

  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津城”和“滨城”各自的发展定位,通过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把“津城”打造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区,“滨城”则重点发展金融创新、研发制造等现代化生产性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形成优势互补。另外,“津城”重点突出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历史文化底蕴特色。“滨城”重点凸显临海特色,把海洋文化和近代工业文化着力体现出来,形成生态、创新、宜居的美丽的海滨城市。

  另外,师武军也提到,为了加强联系,也要在“津城”和“滨城”之间,在现有的快速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的基础上,新建一系列的快速交通,包括像轨道Z1线、轨道Z2线,包括正在建设的京滨城际等。“通过快速的轨道线网,争取使双城之间交通联系控制在20分钟以内。”师武军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