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 | 京津冀三地共办“戏曲过大年” 献上147台208场戏曲演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付勇钧2024-02-08 00:42:00

内容提要:“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之“戏曲过大年”活动将于春节期间在三地组织开展147台208场戏曲演出,推动京津冀文艺协作走深走实,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时代风采。

天津北方网讯:“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之“戏曲过大年”活动将于春节期间在三地组织开展147台208场戏曲演出,推动京津冀文艺协作走深走实,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时代风采。

北京近百场戏曲演出于春节期间亮相,涵盖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北京曲剧等剧种。国家京剧院的2024“贺新春”系列演出于大年初一至初六上演,登台梅兰芳大剧院上演《锁麟囊》《四郎探母》等七台演出;北京京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北京艺术中心、长安大戏院、吉祥大戏院开展国粹龙祥——北京京剧院2024新春展演季,上演《龙凤呈祥》《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等经典剧目;北方昆曲剧院举办“迎新年 焕新篇”经典昆曲新春演出季,带来《牡丹亭》《西厢记》等传统剧目;中国评剧院开展2024新春演出季,评剧《花为媒》《秦香莲》等与观众一同过大年。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将为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精品剧目。正乙祠戏楼、大兴剧院、顺义影剧院、顺义大剧院开展戏曲演出,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等院团春节期间将在天津各大剧场带来近50场精彩演出。京剧《霸王别姬》《玉堂春》、评剧《乾坤带》《杨八姐游春》等精彩纷呈,《“金龙贺春”京剧演唱会》《评剧洪派艺术折子戏专场》《百花荟萃-越剧折子戏》等名家名段演唱会轮番上演。天津梨园界人士还将创新演出形式,如天津戏剧博物馆(广东会馆)将举行9场京剧专场活动,在交通枢纽、地标建筑等重点点位利用艺术快闪的表现形式举行“天津始钟响你”——新春迎宾快闪演出,让传统艺术与快节奏城市生活对话。

河北省各地将开展70余场戏曲进乡村、地方濒危剧种演出、戏曲名团名剧演出,以及“遇见艺术”戏曲快闪等活。其中,石家庄、保定、邯郸、廊坊将相继上演河北梆子《钟馗》《二进宫》、豫剧《穆桂英挂帅》《五世请缨》,以及举办濒危剧种——炊庄村高腔戏公益演出。唐山市将组织“梨园戏迷唱 争鸣凤凰城”戏迷赛事月活动,衡水市将组织票友大赛。

三地艺术家也将在春节期间加强互访交流。北京将邀请津冀艺术团体和艺术家来京演出。届时,唐山乐亭大鼓、京东大鼓、西河大鼓、京韵大鼓等非遗传承人将为首都观众带来鼓曲《龙腾鼓韵—京津冀鼓曲过大年》;唐山市皮影剧团演出神话皮影戏《西游记之火焰山》;天津市河北梆子剧团携手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老生演员王英会,演出河北梆子《寇准》;中国评剧院携石家庄评剧团一团,上演传统评剧《花为媒》。

北京市戏曲院团还将深入津冀地区进行巡演。北京京剧院青年梅派青衣名家窦晓璇将与叶派小生名家李宏图携手在河北石家庄演出《玉簪记》,多位京剧艺术家将赴河北邢台演出《名家名段演唱会》;中国评剧院全新复排的评剧《白蛇传》、梅花奖获得者王洪玲领衔主演的河北梆子《王宝钏》将在天津武清影剧院上演。

正月十六,京津冀三地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保定老调、四股弦戏曲名家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京津冀戏曲名家新春演唱会”,共同为百姓送上新春祝福;河北将举办“同唱一台戏”京津冀戏曲演出,三地梆子剧团共同唱响梆子经典剧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