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零时起小客车走高速免费9天 预计车流增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刘颖2024-02-08 15:18:00

内容提要:2024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9日0时至2月17日24时,共计9天。

天津北方网讯:2024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9日0时至2月17日24时,共计9天。探亲、旅游出行需求叠加,通往天津市周边景区和承载进出城作用的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长。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易堵路段,提示驾驶人需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免违停、疲劳驾驶、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远途出行安全。

记者从天津交警高速支队了解到,春节期间,预计天津市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车流量将达59至62万辆次,同比增长8%至14%,预计路网车流以市内和返津车辆为主。其中,2月9日至2月10日(除夕至正月初一)路网流量较小,此后逐日递增,2月11日(正月初二)10时至12时为出行流量高峰,2月16日和2月17日返程流量显著增长,2月17日(正月初八)下午3时至5时出现返程流量高峰。

因车流量大、车流集中等原因,可能造成拥堵的高速公路有长深高速、京哈高速、荣乌高速、津蓟高速、津石高速、京沪高速、京秦高速等。预计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包括:津石高速(团泊南互通至王官屯互通段)、长深高速(长深省界至汉沽北互通段)、津蓟高速(季庄子互通至九园站段)、荣乌高速(王庆坨互通至霸州市扬芬港镇段)、京沪高速(石各庄互通至汊沽港站段)、长深高速(王稳庄收费站至荣乌津石互通段)、长深高速(中心桥收费站至葛沽互通立交段)等。

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期间,沿高速公路出行的旅游、探亲交通流叠加,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和部分进出城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有所增加。通往天津周边景区和外省重要通道的收费站车辆也将出现增长。预计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津滨高速天津站、津滨高速滨海站、津蓟高速蓟州站、津宁高速北辰东站、海滨大道临港站、海滨大道永定新河站、津港高速天津站、荣乌联络线天津站、津蓟高速天津站、京津高速北塘站等。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春节远途出行前要多关注沿途及目的地的天气情况,用车勤检查,及时更换防冷液、机油、玻璃水等,勤检查车辆的制动、方向等重要部件,及时排除险情。遇雾、雪等能见度不足的天气时,合理使用车辆灯光、控制车速,减少变道、超车,避免占用对向车道,保持安全车距。

驾驶人和乘车人需在行车全程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长途出行保证休息睡眠时间,连续驾车不得超过4个小时,避免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驾车时出现眼干、喉燥、头晕目眩、耳鸣、出虚汗、打瞌睡等症状,需立即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安全地点充分休息。行车途中避免分心,不得出现打手机等危险举动。驾车前至少24小时内切勿饮酒,杜绝超员、货车载人、在高速公路上步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沿高速公路出行中,即使遇到车流缓行情况,也需坚持自觉避免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行车、停车交通违法行为,遇车辆故障或事故时做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通讯员刘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