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作为作贡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何会文编辑:刘颖2020-12-07 09:21:15

内容提要:访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作为作贡献

  记者: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您有怎样的认识和思考?

  李清:连日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深入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记者:下一步,红桥区将如何做?

  李清:红桥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树立能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科学谋划落实,依法依规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红桥作为、作出红桥贡献。

  记者:“十四五”时期,红桥区将重点做好哪些工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李清:红桥区将着重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谋划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用党中央和市委会议精神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各项任务在红桥落地生根。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决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重点地区开发建设,积极融入“津城”“滨城”发展格局,服务“一基地三区”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三是坚持改革开放,持续推进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巩固“双创”工作成效,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红桥经济社会发展“金字招牌”。坚决打赢教育翻身仗,带动全区公共服务体系和质量整体提升。用好用足土地资源,为加快发展夯实基础。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关切问题,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是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持依法治区,抓好平安建设。巩固深化社区换届“一肩挑”成果,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具有红桥特色的“十个一”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六是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努力增强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能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