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津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编辑:刘颖2020-12-10 08:30:45

内容提要: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津南

  记者:津南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刘惠:津南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迅速传达领悟、交流研讨、安排部署,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3天封闭式读书班,全覆盖、多形式、分层次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召开津南区“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积极向党外人士、专家学者、基层代表等宣讲全会精神,研究津南区“十四五”规划和落实措施;结合结束好“十三五”、高起点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狠抓2020年主要目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冲刺收官,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结合“明责尽责、担当作为、岗位职责大练兵”活动,区级领导带头、全区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点街镇、包联企业、报到社区、所在村居,不分范围、不分时间、不分场合、不分形式进行面对面宣讲等等,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记者:“十四五”时期,津南区的发展定位是什么?

  刘惠: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津南区将始终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并基本建成“绿色生态示范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创新发展聚集区”,努力成为“津城”“滨城”之间的生态廊道、商贸廊道、创新廊道,成为天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增长极,成为展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和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天津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新动能引育的先锋。

  记者:津南区在“十四五”期间将如何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刘惠:津南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并全力转化成为全区“十四五”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的远景目标奠定基础。一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化落实“三绿色一生态”思路,着力在“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上下功夫,确保津南区始终沿着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行稳致远、砥砺前行。二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绿色生态示范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着力打造国家森林公园城市、北方国际会展城、产教融合的“天津智谷”,确保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津南作为。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就业保障、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明责尽责、担当作为、岗位职责大练兵”活动,打造一批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的“能吏”,确保为实现宏伟蓝图提供坚强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