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劳动者以劳模为榜样 冲刺四季度为“十四五”开好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芸编辑:李彤2020-12-24 20:1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各行各业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冲刺四季度,为“十四五”开好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各行各业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冲刺四季度,为“十四五”开好局。

在天锻压力机的生产车间,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6台万吨级的压力机,就将交付客户。眼下,车间主任王鹏,带领50多人的焊接队伍,倒排工期,对主泵和管路,进行最后的焊接作业。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让王鹏倍感温暖。

一台压力机有上百个焊缝,焊接作业面的误差,要控制在毫米级。王鹏带领的团队,凭借10多年的焊接经验和摸索实践,成功掌握了万吨级压力机焊接工艺,团队保持10年焊接无事故,且一次焊接成功率在99%以上。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市委十一届九次会议中也提出,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这些为王鹏和团队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明年,天锻将发力点放在深耕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刚刚参加完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张超就回到麒麟天津研发中心,带领团队投入到DCS系统的优化中。DCS,又叫分散控制系统,是火力发电厂的核心,此前,这套系统的软硬件,都依赖国外进口。11月23日,以麒麟操作系统为基础的,国内首套全国产化的100万千瓦级分散控制系统,在华电芜湖电厂成功投运。眼下,这套系统已经连续平稳运行了一个月,张超他们,要在明年初,完成系统的优化升级,让它适应更多的电厂应用。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这让科研人员,坚定了加强自主创新、攻克“卡脖子”难题的信心。在麒麟团队的努力下,国内多家风电厂、火电厂,都在陆续使用全国产操作系统。明年,这一范围,还将扩大到全国近百个电厂。同时,麒麟天津研发中心承接的近50个项目,也将逐步落地,助力能源、交通、教育、金融等关键领域,实现操作系统的自主可控安全。

冬季是心血管、高血压的高发期。卢成志,一中心心内科主任,眼下,他研发用于治疗恶性心律失常的新技术,正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表彰大会上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也激励和鼓舞着卢成志和他的团队,接续奋斗、攻坚克难。

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一中心也在加快软硬件建设。在距离老院址4公里外的空地上,一中心新址扩建项目,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开始内部装修。新院建成后,将设置床位2000多张,日接诊量可达到7000人次以上,预计明年将投用使用。

吕丽,果园新村清扫队队长。作为环卫队伍里少有的“女将”,优势是,细致。果园新村是个老社区,这里的居民多、道路窄,犄角旮旯,机扫车进不去,只能依靠人力。吕丽把片区,细分成200多个网格区域,普通区域每天清扫2次,容易出现垃圾的商业街、小区口等重点区域,每天增加清扫频次,并重点巡查,随时清理,平均每天,要走上4万多步。

市委十一届九次会议提出,“十四五”期间,城乡人居环境要更加绿色宜居,对于吕丽来说,自己刚刚被评为市劳动模范,全会精神是要求,更是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