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学党史 ?初心如磐向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孙畅2021-02-27 10:09:19

内容提要:“学史鉴今,以史为媒,让我带着大家一起来重温党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昨天,在北辰区普东街党史教育基地,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正在讲述一堂“穿越”百年的党课。

天津北方网讯:“学史鉴今,以史为媒,让我带着大家一起来重温党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昨天,在北辰区普东街党史教育基地,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正在讲述一堂“穿越”百年的党课。讲述过程中,王教授用平实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让参会的党员们感悟红色经典、红色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体验中学史明史悟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经典”活教材。

  “您刚刚提到了雷锋,我们普东街也与雷锋有着不解之缘,这里有已故的‘雷锋迷’刘立勋,我们还在2017年建立了‘学雷锋教育基地’。基地用实景照片、视频资料、图书、收藏品等展品全面展示了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普东街党工委书记张涛说。多年来,该基地成为普东街乃至北辰区宣传雷锋精神的主阵地,也是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基地。在此影响下,普东街建立“秋怡红”“红荔三亮”等近20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吸纳志愿者近万人。

  座谈结束后,王雪超教授和部分社区党员一同参观了普东街党史展览馆,王教授边走边结合展陈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一大选址的由来、建筑的特点等,朴实的言语与真实的历史结合,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年人,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现如今能够生活在社会主义温暖的大家庭,我十分珍惜,通过今天的讲座,我认为我们更应该去回报社会、回报党。我们要依托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继续开展‘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主题宣讲、送学上门等服务,让每一名志愿者有的放矢、大展拳脚。”万达新城志愿者李会清激动地说。

  昨天,普东街秋怡社区的党员们也齐聚一堂,开展了一次以“学党史、知党情、报党恩、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座谈会,引导党员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

  下一步,普东街还将接续开展以“忆党史、忆英雄”“寻足迹、践初心”“担使命、守初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革命精神,继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