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鼓足干劲接续奋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婵娟编辑:张麒麟2021-03-03 20:51:4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连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乘势而上,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苦干实干接续奋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连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乘势而上,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苦干实干接续奋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云账户通过线上业务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超过200万人,这让云账户公司董事长杨晖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眼下,公司20多人的工作团队已经进驻设立在甘肃甘南州的二级总部,手把手教当地群众把绿水青山、美好生活,拍成短视频,带动农副产品销售。云账户一直在为视频创作者、外卖小哥、保洁阿姨等群体,提供收入结算、智能报税等服务,这两天,研发人员继续优化保险参保缴费等服务,让大家更有保障。

2014年至今,在滴滴平台上,累计有超过3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就业机会,月均收入超过5000元,实现脱贫增收。在陕西佛坪等多个贫困地区,滴滴捐赠单车数千辆,将收入留在当地,设置公益岗位促就业。结合平台优势,最近,滴滴出行成立专班,加大力度开展就业帮扶,继续增加网约车司机、两轮车运维、货运司机、代驾司机等灵活就业岗位。未来,滴滴出行还将利用资源和数据优势,定向宣传美丽乡村,推广旅游资源,带动重点地区的旅游发展。

2017年开始,天津食品集团陆续承接新疆和田、河北承德、甘肃甘南和西藏昌都的扶贫任务。企业因地制宜拓展产业链条,推动受援地产业升级。3年来,累计直接投资近10亿元,带动近2万贫困户脱贫增收。这两天,河北承德75万只肉羊屠宰场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天津食品集团旗下津垦牧业集团加紧帮助当地协调设备调试和人员招聘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投产。今年,食品集团还将在天津新开设门店20家,设立扶贫专区。通过拓展门店、扶贫馆、菜市场等终端建设,推动帮扶受援地区产品走的更远更广。

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杨春武,带着最新一批承德扶贫农产品,来到津南区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进行推荐对接。这些农产品里,有不少是杨春武他们手把手扶植起来的当地品牌,也是首次在天津上市销售。两年多的时间,杨春武带领工作队,走访承德45个贫困村,让幽谷稻米、百万只肉羊等扶贫产品的年消费额从最初的300万元上升到2.23亿元,为当地下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打造本土品牌,夯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