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大重点项目 拼时间 分秒必争抢进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婵娟编辑:张麒麟2021-03-19 20:53: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第一步要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天津各大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拼时间、抢进度,分秒必争,在开局之年,干出新气象。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第一步要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天津各大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拼时间、抢进度,分秒必争,在开局之年,干出新气象。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施工现场,早晨六点不到,近400名工人就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研发、中试、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载体平台。建设者们细化工期进度,项目一期同步建设5栋楼,目前正以一周一层的速度推进,力争在4月中旬主体封顶,10月份提前竣工并交付使用。与其他产业不同,生物医药企业,对于厂房的内部结构、排水排气等管线布局,各不相同,早一天签约,就意味着在内部装修时,可以提早调整布局。

虽然项目还在基础施工阶段,但招商工作就已经同步展开。园区抽调专人,成立招商团队,并与管委会各职能处室建立联动机制,每周至少一次,到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对接意向企业,最近,几乎每天都有企业前来实地考察。

作为生态城重点打造的产业方向,管委会正在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加紧制定人才补贴、产业、招商奖励等政策支持,服务生物医药企业落地,支持产业园区发展。

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用于生产和组装海上平台装备。眼下,四个标段同时施工。其中,第一标段时间最紧,要在4月底完成土建施工。为此,项目增派人手,将近500名工人同时施工。

在第四标段,下个月,一台用于港口装卸的大家伙——900吨龙门吊要进入总装场地,难度很大,需要设计、吊装、焊接、地基处理各方人员对进场过程进行模拟推演。

与此同时,二标段研发中心、三标段喷砂车间也同期推进。项目部每天都要开碰头会,8家公司、数十个小分队的人员和施工进度,合理优化调配。预计,基地今年9月30日前建成投产。

中交京津冀区域总部项目,位于河西陈塘科技商务区,将重点引入工程设计、基础设施投资等企业入驻。眼下,三栋写字楼同步开展主体施工,工人们每十天就要完成一层楼的建设,力争9月底前全部封顶。

企业从山东、四川新招的100多名工人下周进场,现在,项目部抓紧搭建两栋新的宿舍和用餐场地,确保工人到津当天安排好食宿,转天入场干活。

河西区陈塘科技商务区管委会,也为项目配备了专门的服务团队,梳理出原材料、水电配套等十几项问题,专人专责,24小时随叫随到。

针对项目提出的,工地现有的两个出口,满足不了机械、人员的频繁进出。当天晚上,管委会协调了交管局河西支队的工作人员,对工地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进行了勘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